【交汇点】弘扬劳模精神,争做新时代先锋—南工大2011学院班级再获“张云泉班”命名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1-30

 

交汇点讯 11月26日,南京工业大学2011学院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道德模范,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6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具影响力的劳动模范,新中国首届“雷锋奖”获得者张云泉同志开展“感恩与使命”的主题教育交流会,并举行2011学院书院1901班“张云泉”班命名仪式,这是2011学院班级第二次获此荣誉称号。

2011学院是以南京工业大学入选全国首批“2011计划”为契机而建立,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书院制教育和协同育人特色,尊德行而道问学,将知识传授、学术研究与品性修养、人格完善有机地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同学的文化自觉和自信,通过践行“教书启智,专业成才,育人铸魂,精神成人”的育人理念,实施“两制三化四平台”的教育管理模式,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创业精神、高尚志趣、卓越灵魂的科创英才和行业领袖。

学院始终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摆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全面构建了“三圈三全”书院制协同育人思政教育工作新体系,围绕“学院-学校-社会”三个育人主体圈,贯穿学院、学生、家庭、社会“四位一体”育人通道;努力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思想政治工作共同体。不断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素养,既是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有力抓手,又是教育教学改革的落脚点,更是检验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质量的“试金石”。

作为中央党政国家机关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特级专家,张云泉通过讲述自己的先进事迹,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砥砺前行,这既是一场主题教育交流会,又是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2011学院将以此次1901班命名“张云泉班”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全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弘扬劳模精神、改革创新精神,努力培养大学生爱国、奉献、感恩等精神品质和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教育引导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贡献青春力量!

首届“张云泉班”2011学院书院1504班的成绩简介:

在张云泉同志的思想引领下,该班级成绩优异,全班28人,考研过线率85.7%,英语六级通过率100%,累计发表SCI论文20余篇,申请专利10余项,获得美国大学生建模一等奖在内的高水平学科竞赛等荣誉30余项;全班思想上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全体同学均为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关爱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先后策划并参与志愿服务项目30余次,6名同学被发展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该班也荣获江苏省先进班级、校先进班级等多项荣誉,成为德育工作的典范。

交汇点记者 王梦然 通讯员 马贺

编辑: 王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