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导师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03-06

 陆雷,南京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中国能源学会常务理事、预分解窑系统热工测试中心主任、原材料工程系主任兼硅酸盐工程研究所所长。主要承担教学与科研工作,曾获校“教书育人”个人先进,多次获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

 教学主要担任主干课程《材料工程原理》、专业课《工程热力学和节能》、研究生学位课程《高等传热学》等工作;指导学位硕士与工程硕士生20多名,参编《水泥工业热工设备》教材,已被国内多所院校使用;

 科研主要从事热工工程、新型干法预分解窑系统热工诊断、系统优化、技术改造;用能设备的火用分析和节能技术、工业废渣、原燃料特性研究、优化配料试验等;目前正在开展复合废渣微晶玻璃和光、电微晶玻璃的制备与性能研究、建筑自调温相变材料的研究;

    主要成果:新疆水泥厂引进技术最佳效益及提高质量的研究获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建材局八五攻关项目《高温高效旋风分离器的研究》通过鉴定;主持的分别引进德国KHB、美国Fuller、丹麦Smidth公司的新疆、山西、顺昌、福建三德预分解窑系统投产后均没有达标,通过系统诊断研究,提出技改方案和优化措施,均已实现达标;参与研究设计的仓前厂600T/d SP窑改造为1100T/d NSP窑取得成功(国内第一条);宝钢钢渣的应用研究获成功,效益显著;主持〈利用100%电石渣配料新型干法制水泥技术〉项目,为公司设计、热工参数、优化操作等提供技术依据;利用工业废渣制备钢渣微晶玻璃和复合渣微晶玻璃均获得成功,已摸索出最佳的配方和工艺参数,研制的微晶玻璃能处理钢渣、粉煤灰、尾矿70%;发表科技论文100多篇。



    魏荣卿,南京工业大学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教授。

    1969年-1975年,国防科工委第十三研究院,播音员;1975年-1978年,南京大学生物系生化专业,学生;1978年 -1980年,军事医学科学院,实习研究员;1981年-1984年,海军医学专科学校,教师;1984年-1987年,海军军医研究生班,学生;1987年-1992年,第二军医大学海军医学院,讲师;1992年-2003年,留学德国,先后在图宾根大学植物所和图宾根大学医院核医学研究中心,任客座研究员,期间发表研究论文9篇;2013年-至今,南京工业大学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教授。

    回国10年,参与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863课题一项、国家科技支撑项目一项,江苏省十五公关项目、环保厅、教育厅等项目的研究开发。发表文章60余篇,SCI、EI收录28篇;申请发明专利43项,已授权26项。




    谷和平  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领域:传质分离、化工传递。近年来开展了石化企业废水治理及回用、先进聚合物材料改性研究及测试、膜水处理技术开发,向全国6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企业推广科研及教学设备,同时开展企业技术经济项目评价。

    先后承担了国家九五重点技术攻关项目、863项目子课题负责人、部省重点技术攻关项目,完成多项大型重点企业委托课题。

    长期从事研究生、本科生《传递过程》课程教学,是该课程的带头人,此外还承担研究生、本科生的《技术经济》课程教学。

    出版了5部教材,发表多篇论文和专利。先后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省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膜工业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省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奖励以及校首届师德十佳等称号。



徐美华,理学博士,南京工业大学理学院教授。主要承担教学与科研工作,曾被评为校教书育人先进个人、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

主要承担基础课《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及专业课《电子元器件进展》的教学工作。发表多篇教学文章。参编大学物理类教材,并获中科院优秀教材一等奖。多次指导学生参加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获二等奖,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科研上主要研究纳米磁性材料、稀土锰氧化物及微波吸收材料。先后参与并完成了国家973项目课题、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科研工作,主持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及大学生创新基金。发表文章近30篇,其中SCI、EI检索文章2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