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 2022 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预通知、关于举办南京工业大学2022年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6-20

各支部:

根据学校的有关通知精神,结合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现将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2022年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作品推选的有关通知如下,请各支部按照通知要求于暑假期间组织开展。

1、关于组织开展 2022 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预通知

通知详见附件《关于组织开展 2022 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预通知》。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自身实际,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在“返家乡”实践活动、素质拓展类实践活动、专项学习类实践活动三个版块中,选择不同类别的 1-2 个项目参加。参加实践活动的同学需完成社会实践登记表(附件)和不少于2000字的实践报告。社会实践时间一般不少于7天。所有参加暑假社会实践的同学/团队需在下学期开学后通过PU系统上传,实践成果经审核后可获得暑期社会实践学时。

【团队报名】: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可以跨学院、跨学历、跨专业、跨年级配套组队。以团队形式报名参加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实践项目内容可以是一个社会热点事件的调研,也可以是专业相关的深入研究等。

学院将择优推荐1-2支团队申报校级团队,获得校级、院级团队立项的队伍,将给予经费支持和媒体宣传报道,以及社会实践学时增加等奖励。

请相关团队于本周六(6月25日)前,将(附件5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申报书和附件6汇总表)填写完成后发给团支书。同时,如因社会实践需要留校的团队,请同时提交《南京工业大学学生暑期住宿申请表》、《学生暑期留校住宿登记表》(附件),统一由团支书发给团总支汇总。学院将对参与线下社会实践的团队成员统一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2、关于举办南京工业大学2022年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

通知详见附件《关于举办南京工业大学2022年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面向广大学生开展大学生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要求:面向全校学生,围绕“我们这十年”突出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主题引领,征集微视频、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音频、校园歌曲、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9类作品(详见附件1)。所有作品须为2021年4月1日至提交截止日期间在网络上发表的作品。学校组织专家评奖,推荐部分优秀作品参加江苏省和全国相关活动。

【材料提交要求】

微视频、微电影、动漫、校园歌曲、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5类作品数提交要求:各团支部5选1,至少提交1份作品。

摄影、网文、公益广告、音频作品4类作品数提交要求:各年级团总支,每类别分别至少提交1份作品、最多不超过3份。

各类作品的提交要求详见附件(附件1: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作品征集方案)、选题指南详见附件(附件2:大学生网络文化作品创作选题指南),去年已经提交参赛的作品可以再次进行打磨后提交,所有提交的作品务必为原创作品。


截止时间及提交方式:7月18日前,将以上各类作品的电子版、《作品征集信息表》(附件3)、《作品征集汇总表》(附件4)按照类别分类汇总至一个总文件夹后,由团支书发给团总支汇总。


注意:

根据2020级培养方案要求,自2020级本科生起,经典名著研读工作将通过PU平台完成,在第6学期结束前需完成6篇读书报告并完成上传,每篇读书报告不少于1500字。鼓励同学利用假期充实政治理论知识,提升思想政治素养。鼓励阅读推荐经典书目(附件2 专业学习类实践活动相关材料)。20级和21级学生在暑假期间至少完成1篇读书报告。具体上传时间和方式,开学后另行通知。

                             2011学院团委

                             2022年6月20日

作者:董亚楠   审核:米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