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的通知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09-04

各班级、各同学:

转发校团委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五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苏教办法函〔20202号)要求,今年继续面向全校学生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安排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校团委

承办单位:法学院

二、参赛对象

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法学院推荐人数不超过5人,其他学院各推荐1-2名选手参赛。

三、时间地点

9月中旬在明德楼一楼模拟法庭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演讲要求

1.演讲内容须为原创,紧密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等主题,并结合生活实际,符合大学生年龄特点。

2.选手须独立完成演讲,比赛时不可使用PPT、音乐、视频等多媒体素材和其它辅助道具。

3.选手须使用普通话,鼓励采用站立式脱稿演讲。

4.比赛顺序由抽签决定,选手上场迟到1分钟视为弃权。

5.选手须严格遵守比赛时间,演讲不超过5分钟,超时扣分。

6.选手需着装得体,态度大方,举止文明。

五、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学校将择优组队或推荐选手参加上级组织的相关比赛。

六、相关事项

1.各学院要重视宪法学习的教育和宣传,组织引导学生深入学习领会我国宪法的重大意义、基本内容和主要精神,认真组织选拔推荐,并对参赛学生给予积极指导

2.各学院按要求选拔参赛选手,填写《演讲比赛报名表》(附件一),9月8日前将电子版以各年级为单位发给董亚楠老师。

附件:南京工业大学2020年“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报名表


党委宣传部

2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