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关于2020-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实践开放基金”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07-09

    为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完成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学院开始启动2020-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实践开放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请各年级同学根据文件要求积极申报,学院将从中遴选、择优推荐为下一年度省级、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或推荐参与全国“互联网+”竞赛、“挑战杯”竞赛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本次申报为院级“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实践开放基金”项目,主要是面向学院学生开设的教学计划外的综合性、设计性、科研等创新型及创业型实践项目和社会人文实践类项目,一般分为创新项目创业项目社会实践项目三大类,学院将根据项目申报情况给予不同的经费资助。

一、选题要求

   学生可以根据兴趣结合所学专业选题,选题应当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预期成果具有可考核性和创新性。鼓励学生参加指导教师科研项目创新训练。选题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个方面:

  1)学生独立提出的针对某一学术领域或社会热点问题的研究;(2)有关教师科研与技术开发(服务)课题中的子项目或企事业单位的委托项目;(3)开放实验室、实训或实习基地中的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实验与训练项目;(4)发明、创作、设计等制作项目;(5)专业性研究及创新项目,创业计划与职业规划创新项目;(6)社会调查项目;(7)其他有研究与实践价值的项目。

二、教师要求

   1.具有博士学位或副教授(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教师、研究人员、实验技术人员均可设计相关实践项目,要有创新性和探索性,并组织学生参与创新创业训练。每个项目可设立指导教师1-2名(跨学科项目指导教师不多于3人),并确立负责人1名。指导教师指导项目一般不超过3项。

2. 鼓励教师将科研项目、专利成果等让我院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训练,指导学生创办企业;鼓励教师针对意义重大课题申报累进创新研究项目,持续组建我院学生团队进行深入研究。

三、学生要求

   1.项目面向全院本科学生申报,原则上以20192018学生为主;每个项目共2-4名学生,项目需确立主持人1-2名。为确保项目质量,每位学生限报项目1项。

   2.鼓励跨年级、跨专业、跨学科合作研究,同等条件下优先资助团队合作项目和跨年级、跨专业、跨学科合作项目。

   3.欢迎大学生自主立题,开展创新创业训练,项目选题要求思路新颖、目标明确、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学生应独立撰写项目过程记录和总结报告。

   4.项目实施期限一般为1年,时间过半时需提交中期报告,项目完成需提交结题报告。申报者要对研究方案及技术路线进行可行性分析,并在实施过程中不断调整优化,保证在校期间完成。

   5.前期已立项校级而未能结题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实践开放基金项目的人员,原则上不予立项。

6.原则上大创项目的选题、研究方向应与今后专业分流后的方向一致,以保证项目进行的延续性。

四、项目资助

   申报项目根据学院预算,将给予一定的经费资助。课题资助经费主要用于研究中所需用品购置及实验消耗费用,资助经费由项目指导教师指导项目负责人统筹使用。

五、申报要求

1.申报程序:申报立项由项目负责人填写《2011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实践开放基金申报书》(见附件1),指导教师可电子签字。申报书电子版和汇总表(见附件2)以班级为单位,由学委统一发至邮箱:2011sy@njtech.edu.cn。命名为:书院XX+大创申报汇总。

   2.申报时间:2020930日前申报,作品申报结束后,学院将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审批立项。

   3.实施时间:202071日—2021930日。

六、其他事项

   1.结题要求:“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实践开放基金”项目结题需符合一定要求,具体参见附件3南京工业大学结题要求.

   2.有任何疑问可以咨询孙老师。

   3.相关大创交流咨询请加QQ726681280

                                                                 南京工业大学2011学院

                                                                     2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