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2学期书院大讲堂第一期如期开讲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09

        38日下午两点,随着化工学院周浩力教授报告《化工造物,万业支柱》的开讲,本学期书院大讲堂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与往期不同,本学期书院大讲堂同时开展两场报告,学生根据个人专业及兴趣二选一参加。两场报告会均由副院长皋春主持,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

第一场报告由化工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周浩力教授主讲。周教授的报告围绕什么是化工、化工的起源和未来等几方面展开,然后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方向、产学研合作等几个重点方面介绍了我校化工学院的整体概况和化工产业未来的发展愿景。

第二场报告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朱云峰教授主讲,报告的题目是《材料学科及专业发展前沿介绍》。朱教授在报告中对我校材料学科的历史变革、学位点及其本科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学科建设成果进行了介绍,并就我校材料学科相关专业本科人才培养特色做了重点讲解。

本期两场报告图文并茂、深入浅出,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化工和材料学科的整体认识,增强了专业学习的兴趣和信心。后期学院将进一步创新学术报告形式,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丰富多样的学术讲座。

作者:吕远(2011学院) 审核:皋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