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08

为帮助2023年考研学生积极应对研究生复试,解决复试准备阶段的困难与困惑,我院于335日,分别举办了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生物工程专业、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等3场研究生线上复试经验交流会。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的赵雨昶、南京大学的孟子训、华中科技大学的刘相阳、华南师范大学的侯梦飞、江南大学的徐晨宇、东华大学的顾源以及我校生工学院的王润柯等72022届校友,为2023年研究生复试学生做了指导和答疑。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董亚楠老师参加了交流会。

7位校友结合自身的复试经验,从导师选择、复试过程准备、仪容仪表、心态调整等方面都做了详细的指导,提出了具体建议。他们提醒考研学生要密切关注报考学校的复试要求,灵活应变;要做好线上或线下复试准备,做好面试模拟;要乐观面对复试失利情况,积极调剂。交流会上,校友们还详细解答了考研学生的疑问,并做了充分交流。

最后,董亚楠老师代表学院衷心感谢校友们的精彩分享,鼓励考研同学全力投入复试的准备工作中,以最佳的状态参加复试,如愿上岸。

作者:董亚楠;审核:米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