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学子在2022林德工程师创造营大赛中喜获佳绩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16

20231月中旬,由林德气体大中华区面向全国6所院校(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推出的林德“All in Air 云集社平台活动之一的创新实践活动——2022林德工程师创造营总决赛落下帷幕。总决赛以线上形式进行,在可持续发展的背景下,选手们围绕能源与环保气体应用林德营销自命题三大主题,呈现出创新性十足、颇具商业价值并具有可行性的创意方案。本届创造营新增有趣的营销自命题、专业的赛前培训,共138位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提交了46组作品。

南京工业大学2011学院学子表现不凡,喜获佳绩。经严格评选,10组作品入围决赛,其中南京工业大学2011学院共有三支团队入选,一支团队荣获第二名,是六所高校中入围总决赛团队数量最多的高校之一。由仲森林与李子彦同学组成的“Biogiants团队”,参赛主题为“氮气——人类未来的粮食”,在总决赛斩获第二名;由丁俊杰、许骏、潘源、白宇、任宇珂等同学组成的“逐风破浪团队”,参赛主题为“钯基催化剂,由杨葆麟、唐宏驰、李铭轩、李良辰、杨静等同学组成的“Twoo团队,参赛主题为“家用制氧机智能模块化设想及营销方案”,均获得了评委嘉宾们很高的评价。书院学子在本次活动中保持开阔的视野、专业的精神,通过备赛与参赛过程的训练,增长了才干,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奋楫扬帆风正劲,勇立潮头逐浪高,参赛学子守正创新,笃行致远,在活动中彰显了南工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作为一家欧洲百年企业,林德公司一直以创新作为企业DNA,在持续变化的全球社会和经济大环境中通时合变、不断进取,并致力于携手社会各界,以绿色和低碳为目标,实现可持续发展。这也是本次工程师创造营活动主题的由来。同时,本次活动依托远程交流、开放协同的云平台,来自林德的行业及技术专家作为场外导师加盟到此次大赛中,为入围决赛的队伍进行了为期半年的指导,让各支参赛队伍“如虎添翼”。总决赛现场,各入围选手摩拳擦掌,誓要勇夺佳绩。在讲解环节,纷纷展现出最好状态,将对作品的深入思考、创意观点、执行细节等均做了完美呈现,引来频频喝彩。

作者:戴晓琳(2011学院);审核:米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