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学旁听2011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10

1月9日下午,2011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明达楼208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伟东进行巡学旁听。学院党总支书记米展主持会议。

  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础上,米展书记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扛起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者使命担当”为题,院长汤吉海以“立德树人,全面发展,培养新时代拔尖创新人才”为题,副院长皋春以“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战略意义”为题,作了重点发言。院党总支委员颜艳燕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伟东对此次中心组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学习准备充分,思考深入,紧密联系实际,为今后工作打好了基础,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学院特点创新性开展实践。第二,要进一步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构建科教融汇协同育人机制,超常规探索拔尖学生选拔分流、本研贯通培养、长周期评价等机制,全面提升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能力,为建成教育强国作更大贡献。第三,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深入推动“一岗双责”落地见效。

会后,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理论知识应知应会测试。


作者:李宪(2011学院);审核:米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