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10


5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向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2011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在明达楼208室收看大会直播,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畅谈。

书院(生工拔尖)2001班陶雯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了我很大的感触,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责任使命的强调。随着自己的不断长大,发现我们身上的责任也越来越大,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履行好自己的责任,首先要努力学习。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明确青年的责任,担当起青年的时代使命。书院(化工拔尖)2001班吴瑀孙同学说,作为共青团员,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以坚定的信念,不屈的意志和饱满的激情克服困难扬帆起航

同样是一名青年,辅导员鲁齐老师说: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将牢记党的教诲,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主旋律贯穿始终;同时要做到有理想、能吃苦、敢担当,用自己双脚丈量祖国的土地,用自己的双手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遇到矛盾、困难怎么办?书院1804班团支书朱琳同学认为,在利己和利他、理想和现实这些矛盾上我们努力的方向和党的方向保持一致,青春才能迸发更大的力量,要自觉听从党的召唤,建功立业即将升学清华大学读研的书院1802班团支书支永妍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对我们青年人的讲话,他是国家的领航者,但是此刻,他更像是青年人的朋友,他热心地提出对青年的建议,殷切地提出对青年的期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奋发向上,不负总书记的期待,不断磨练自己,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这个伟大的时代与国家。

2011学院党总支书记米展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内容,勉励同学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悟思想的光辉、真理的力量,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希望和要求,理清共青团百年征程的历史脉络和启示,扛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时代使命。他说,青年就像“干细胞”,是先锋的、创新的、变革的、能动的力量,应不断提高创新性思维水平,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时代英雄、行业领袖。

书院(生工拔尖)2001班仲森林、霍甜园等同学一致表示,青年的命运始终和国家与时代紧密相连,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领风气之先,厚植家国情怀,肩负时代使命,担当有为,扬帆起航,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接班人。


作者:鲁齐

审核:米展

2022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