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学院举行2021年省级“大创”结题及2022年校级“大创”中期检查汇报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4-28

     为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大创项目”)管理,强化项目培育,在做好现有省级项目结题总结的基础上,落实新一轮省级项目推荐与遴选工作。2022年4月27日下午,2011学院召开了2021年省级大学生创新项目结题及2022年校级大学生创新项目中期检查汇报会,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汇报会采用线上汇报的形式。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景苏教授、化工学院副院长周浩力教授、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贾红华教授、先进材料研究院副院长秦天石教授,2011学院学业导师谷和平、魏荣卿、陆雷、徐美华教授及各专业学院教师担任评委,参加相关项目研究的项目负责同学进行了汇报。汇报会由皋春副院长主持。

皋春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大创项目”历年的开展情况,及2022年校级、2021年省级立项情况,希望通过此次汇报会,进一步总结省级项目的研究成果,了解校级项目的进度安排,为省级项目的推荐打下基础。

2021年省级“大创项目”的结题汇报共涉及18个项目,包括9项省级重点和9项省级一般项目。各项目团队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认真开展研究工作,以此项目为平台,积极发表学术论文、申请专利,参与学科竞赛等。针对每个项目的汇报内容,评委老师都一一进行了分析和点评,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明确了课题研究中存在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

2022年校级“大创项目”中期检查共涉及项目44项。各项目负责人从项目简介、计划任务、工作思路、工作方法、阶段成果、预期目标等方面,向评委老师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会评委从不同学科背景,研究视角,对所有课题进行深入分析、细致点评,对项目后期研究重点和难点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大创项目”旨在全面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大创项目”在我院开展受到了师生的广泛关注,通过此平台,充分调动了我院学生参与课外学术科技创新研究的积极性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作者:吕远(2011学院) 审核:皋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