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学院举行“张云泉班”命名仪式暨“感恩与使命”主题教育交流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1-28

  11月26日下午,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6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具影响力的劳动模范,新中国首届“雷锋奖”获得者张云泉同志应邀来到2011学院,开展以“感恩与使命”为主题的教育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米展、副院长颜艳燕、院长助理皋春,书院1901班全体同学以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首先,副院长颜艳燕介绍了上一届“张云泉班”(书院1504班)的班级建设概况,在张云泉同志的思想引领下,该班级成绩优异,全班28人,6名同学被发展为共产党员,考研过线率85.7%,英语六级通过率100%,累计发表SCI论文20余篇,申请专利10余项,获得美国大学生建模一等奖在内的高水平学科竞赛等荣誉30余项,并荣获江苏省先进班级等多项荣誉。

  随后,作为中央党政国家机关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特级专家,张云泉同志通过讲述自己的先进事迹,紧紧围绕着感恩与使命的主题,教导青年要发自内心爱祖国,爱党,爱人民,珍惜并感恩祖国提供的学习生活条件;勉励青年刻苦学习,报效祖国,将所学所得用到实处;同时告诫青年,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无数革命先烈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不要也不应该怕苦怕累,应以更高的思想境界来面对人生中可能遇到的困境。接下来,参会的同学们以“感恩与使命”为话题,踊跃发言提问,在张云泉老师的解答下,同学们对于“如何对待理想和使命”等问题,有了新的收获,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张云泉同志的光辉事迹以及交流,让同学们对于“感恩与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感悟。

  最后,米展书记作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能以张云泉同志为榜样,感恩党和人民的培养,勇担时代使命,追求真善美,争做“一个高尚的人,有道德的人,纯粹的人,脱离了低级趣味和有益于人民的人”!

  会上,张云泉同志向书院1901班授予“张云泉班”锦旗。会后,张云泉同志还与书院1901班全体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合影留念。

     作者:2011学院;审核:米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