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南京工业大学2015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校院两级队伍申报工作的通知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06-22

各学院团委、各学生组织:

2015年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采用项目化的方式组建社会实践团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思路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五四”运动96周年,建国66周年,为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理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促使青年在实践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学校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通过实施重点团队和专项计划,组织学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践服务活动,努力扩大活动覆盖面、提升活动实效性,探索总结实践育人新机制。

二、活动步骤

1.项目申报(6月8日—6月17日)

各单位做好宣传发动,组织学生按照《南京工业大学2015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申报书》(附件2),做好组建社会实践团队的前期筹备工作。6月17日前将《项目申报书》交由各学院团委。校级学生组织申报书直接交校团委实践服务部。

2.学院审核(6月18日—6月19日)

各学院团委应成立项目申报评审工作小组,对本学院申报团队进行集中评审,确定院级团队,并从中选择1-2个优秀项目参加校级团队的评审。相关团队纸质申报材料及汇总表,请于19日中午12点前送交校团委实践服务部王菲(行政楼220,58139135)。

3、学校评审(6月23日-6月24日)

校团委将组织专家进行校级团队立项现场评审,请参评团队准备3分钟PPT汇报。学校根据现场评审情况统筹确定校级团队,并择优申报省级、国家级团队。

4、开展实践(7-8月)

各实践团队根据计划安排开展活动,加强沟通、及时反馈活动信息,做好媒体宣传和素材及时反馈,确保实践活动扎实有效。

5、认定总结(9-10月)

校团委利用PU平台开展社会实践学时认定工作;组织所有校级队伍开展“实践归来话实践”专题报告会,实现“一人实践、多人受益”目标。

6、评选表彰(11月)

校团委将根据各团队实践情况评选优秀组织单位、优秀团队、先进个人、优秀指导教师、优秀调查报告,召开表彰大会,给予相应奖励。

三、经费支持

为支持和鼓励我校学生有组织地参加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校团委将向获得立项批准的校级团队提供部分活动经费。具体资助方法如下:

1、采取学校、学院、个人(或团队)或社会企业共同出资的方式筹集实践活动经费。

2、立项校级团队给予3000元经费资助,至少完成一篇省级媒体报道。校团委在活动前将活动经费预借给团队负责人,在对各团队实践工作总体评价合格后方可报销。报销发票需正式、有效、合规。

3、校团委将对实践活动中媒体宣传等方面成绩突出的校院两级团队按照相关标准予以奖励;对“实践归来话实践”汇报评定成绩的前5名给予1000元奖励。

请各单位根据本通知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宣传发动及组织实施工作,积极推行社会实践活动的项目化运作,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附件:

2015年“四个全面”调研团课题指南

2015年社会实践项目校院团队申报书

                                                                                                        共青团南京工业大学委员会

                                                                          二○一五年六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