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进行学生合作培养交流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07-08

7月3日下午,我院党总支书记眭国荣教授在江苏先进生物与化学制造协同创新中心会议室会见了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理学院Beiling Chen教授,双方就学生合作培养进行深入交流。

眭书记首先向Beiling Chen教授介绍了我院的情况。2011学院是我校执行2011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就人才培养进行的创新实践。学院借鉴、学习国内外一流大学人才培养理念和方法,进行精英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中国高校如何与国际知名高校合作办学,利用国际资源,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谢菲尔德大学是世界知名学府,也是我校友好合作院校,与我校在科学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上面有密切合作与交流。眭书记希望依托两校友好合作平台,2011学院与谢菲尔德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双方探索了多种合作方式:其一,开展暑期专业研修学习暨英国文化之旅项目。利用暑期时间,选拔2011学院优秀学生赴谢大进行短期研修学习。以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提高对自己专业的理解和认识,了解自己所学专业目前在国际学科领域的最高水平。其二,在校学生长、短期交流交换项目。拟选派优秀大二、大三学生赴谢大进行一学期或一学年的交流学习。我校将认可学生在谢大修习的相关专业学分。其三,硕士研究生推荐培养项目。选拔满足谢大入学要求的2011学院优秀本科毕业生赴谢大攻读硕士学位。

Beiling Chen教授表示谢菲尔德大学非常欢迎2011学院优秀学生赴谢大进行各种形式的长、短期交流学习。双方下一步将就具体合作细节开展深入商讨,以期尽快形成完善的合作协议和具体的项目方案。


   

     附: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介绍

    谢菲尔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简称谢大,世界百强名校,英国顶尖学府,位于英国第四大中心城市谢菲尔德市,在英国乃至全世界一直享有极高美誉,是世界著名的教学科研中心。其建校历史可追溯到1828年。

作为英国最顶尖的百年老牌名校之一,谢菲尔德大学以其卓越的教学质量与科研水平而享誉全球,共培养出了五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其工程学院更是与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大学并成为英国工学领域的顶级代表。

谢菲尔德大学在教学与科研方面有崇高的声誉,作为英国最著名6所“红砖大学”之一,谢菲尔德大学是英国众多百年老牌知名大学中最具有国际声望的世界一流大学之一,为世界大学联盟成员、英国常春藤罗素大学集团(The Russell Group)、欧洲大学工会(EUA)、联邦大学公会(ACU)、白玫瑰大学联盟的成员。谢菲尔德大学商学院获得AACSB(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MBA(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和EQUIS(欧洲教育认证)三大资格认证成为全球第57个拥有一流商学院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