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1303班的王习习澳洲之行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07-20

   在这个炎热的夏天,怀着激动与兴奋的心情,来自2011学院书院1303班的我终于来到了悉尼--澳大利亚最大的城市,一座兼具欧洲与亚洲特色的都市。虽然正值冬季,温度却不算很低,她给我的第一感觉便是美丽、舒服,我几乎是立刻就喜欢上了这里,深刻期待着下面为期一个月的学习生涯。本次澳洲之行是由政府和学校资助,以增强学生学习能力,开阔视野为目的,来体验澳洲学习、生活环境,领略文化特色。转眼我已经来到悉尼5天了,虽不能说我对她有很深的了解,但还是有一些个人感悟的。

    一、学习篇--欢聚悉尼大学

  众所周知,悉尼大学是澳洲历史最悠久和最负盛名的大学,几乎三分之一的澳洲诺贝尔奖得主均为悉尼大学校友。此外,悉尼大学还被众权威媒体誉为全世界最漂亮的大学之一,几乎每个来到悉尼的人都会来一睹她的真容。幸运的是,本次澳洲之行我们的学习地点便是在悉尼大学,能源与流体系统实践、工业系统及可持续发展即本次澳洲学习的课程,在我看来,是非常适合工科生去学习的,来到悉尼大学,我们先参观了其各个建筑,实验室,了解了划分区域和历史文化等等,给人感触颇深。除了悉尼大学校园的美丽外,我感触最深的是任课教师,虽然他们都是很有成就的教授,但他们上课却很亲切、严谨,时刻带着微笑,偶尔还会开个小玩笑,所以整个课堂都充满了轻松愉悦的氛围。每天我们还会分组在课堂上做一些小型实验,比如通过测定流体流过管路的时间来计算流动速率等等。此外,在课间休息时间,美丽的助教Mona还会给我们准备可口的饼干和饮料!

由于悉尼是一座地大人少的城市,住宅区一般和学校离得较远,所以我们去上课的时候都要乘坐火车,还是非常方便舒服的,当然你也可以在上面休息,和小伙伴们聊天等等。这也算一个全新的体验吧。

    二、生活篇--欢度澳洲时光

  悉尼是一座混合都市,主要血统为澳大利亚人、英国人、爱尔兰人,所以在悉尼随处可见一些结合了欧洲与亚洲特色的建筑及各种特色食物。为了更好的促进我们对当地文化的了解,我们是寄宿在当地人家里的,一般主人都很热情好客,做事很细致周到。而我和另一位女生一起住在一家菲律宾移民家里,他们家里共有6口人,还包括两个可爱的小孩子,他们都非常热情好客,还帮我们准备了很多生活必需品,食物都很可口。

Janette说,她的父母是第一代移民,为了更好的生活和教育才来到澳大利亚。在他们家的日子很愉快,偶尔和ZaraZander玩耍,去院子里摘橘子等等,这对我来说,是澳洲学习生活中的一大点缀!

  当然,来到悉尼一定要去参观下著名景点了,例如悉尼歌剧院、恋人塔等等世界名景。我希望在我待在悉尼的时候可以去一饱眼福。此外,悉尼还有很多大型商场、超市、唐人街,各种商品琳琅满目,例如澳洲特产:绵羊油、羊奶皂、木瓜膏等令人眼花缭乱,这时就要注意下自己的小钱包了!

  最后,我想说,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抓住机遇,在来得及的时候努力奋斗,给自己许下一个灿烂的未来!只有这样,才对得起我们那如花般短暂却异常绚烂的青春,青春--理当奋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