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16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佳绩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6-04-20

   2016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已揭晓,我院学子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本次竞赛,我院共派出六支队伍参赛,最终六支队伍全部获奖,获奖率达100%。其中,一等奖一项,二等奖4项(学校总共5项),成功参与奖一项。

  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应用联合会(COMAP)主办,是世界顶级的数学建模竞赛,享有数学建模“奥林匹克”之称。该项赛事始于198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32届,现已成为世界上影响范围最大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竞赛着重强调学生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思维方法的原创性和结果的合理性,更加强调参赛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比赛主要的形式是三人(本科生)一组,在四天四夜时间内,就指定的实际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英文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今年,共有来自美国、中国、德国、英国、西班牙等国家的12446支队伍报名参赛,是有史以来参赛队伍最多的一次。

   在本次竞赛过程中,得到学校教学事务部、数理科学学院的关心和支持。指导教师马树建、吕学斌、陈务深、鲁晓磊、刘浩等老师认真备课、精心指导,对2011学院学生进行针对性指导,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是我院持续推进教学改革的成果体现,也是我院学子善于思考、协同创新的优秀品质和积极进取、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的最好展现。

获奖信息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