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年暑期创业训练营在南京高新区火热启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6-07-08

2016年74日,由我院与南京紫金(高新)特区联合举办的“创业南京?北岸行动”—2016年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联赛暨第二届北岸创业训练营正式启动,南京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邵绘春、南京大学校长助理陈建群、南京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高新房、南大金陵学院副院长赵志宏以及南京高新区人才办、科技局、投促局等相关人员出席了启动仪式。2011学院、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高校的老师、社团和学员代表及特区企业家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我院党总支书记眭国荣教授应邀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了题为“科教融合、协同助推创新创业”的讲话。眭书记从高等教育改革的内涵式发展为切入点,阐述了我校以成功入选首批“2011计划”为契机,加强教学改革,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办学理念;介绍了“2011学院”的成立背景、教学改革的具体举措以及创新创业的实践成果。眭书记指出,北岸创业训练营的成功开营,顺应了国家“大创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要求,是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国家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必要手段。此次训练营不仅打造了高校与地方政府、创业孵化机构、投资机构沟通与交流的平台,同时也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接触创业企业和社会企业家的宝贵机会,有利于增强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和塑造创新创业人格。

我院始终将培育实践能力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通过配备专业导师,开展专业实验、实施“大创”项目等措施,提升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同时,还通过社会实践项目的申报与管理,如“调研中国”“青年中国行” “暑期创新创业实训”等,提升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在此背景下,我院与南京紫金(高新)特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如2015年首届大学生暑期创新创业训练营、学术休整周“IPO—创业咖啡体验课程”、共建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和实训基地、聘请创业导师等,深受学生好评。

眭书记希望未来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创新合作形式、深化合作内涵,以前瞻的思维、宽广的视野、务实的姿态,探索出具有时代特色的校企合作、科教融合、协同创新之新思路传承创新基因,营造创业氛围,助推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