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学院成功举办首届“感恩”心理主题摄影大赛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06-01
    2015年5月18日,亚青教学楼一楼大厅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2011学院首届“心理主题摄影大赛”决赛入闱作品展。此次摄影大赛以“感恩”为主题,共收到了近百份摄影作品,最终共有60份作品入闱决赛,通过全学院同学的无记名投票,决出最后大奖,具体获奖信息将附件。

为响应校“5·25”心理健康月活动要求,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育学生“感恩”意识,提升大学生寻找美、发现美的能力,2011学院心理健康协会精心策划首届“心理主题摄影大赛”,引导学生通过镜头,从“感恩”的视角寻找并记录身边的美丽瞬间。

本次活动是我院心理健康协会成立以来筹办的第一次活动,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协会会长陆家声同学,以及协会全体骨干成员的共同努力。从前期确定活动主题、评选标准、宣传动员、工作分工,到作品筛选、确定投票方式等环节,无不倾注了心理协会全体骨干的心血与热情。希望心理健康协会以此为起点,从学生需求出发,多举办积极向上的心理主题活动,丰富同学们的业务文化生活,提升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

本次“感恩心理主题摄影大赛虽已拉下帷幕,但是,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项长期而持久的工作。一方面,同学们需要加强自我教育,摆正心态,迎接生命中的各种挑战。平时生活中,多一些感恩,少一些抱怨;多一份阳光,少一点阴霾;用一颗年轻包容的心,感受生活的美好,追求内心和外界环境的和谐统一。另一方面,学院将以心理健康协会为平台,积极开展各种类型的心理教育活动,满足大家的心理健康服务需求。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11学院的心理健康工作将开展得越来越好。

获奖作品节选: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母子女一场,只不过是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地告诉你,不用追。龙应台《目送》

    看到眼前的父女,一种感动涌上心头,我们每个人小时候都有过这样的场景吧……也许有一天他会亲自将我们的手放到另一个人的手中,也许有一天他的身影不再高大,父爱却始终如山般伟大,每个爸爸永远是女儿心目中superman!



  “我比较懒,也没帮你做过多少家务;我们吵过架,也为彼此生过气;我性格倔,总是为一些小事跟你争论;我爱抽烟,你为此总是恼火......如果真的要感谢一个人,我希望那个人是你,谢谢你容忍我的一切,谢谢你陪伴我这一路、这一生。”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附件:“感恩心理主题摄影大赛获奖信息汇总表

奖 项

获奖人

 

特等奖

 

1303

一等奖

张刘倩

1403

沈睦夷

1302

二等奖

陈桂宁

1303

张堂俊

1402

 

1302

三等奖

李俊杰

1404

班超逸

1301

童云芳

1303

胡碧涵

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