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协会举办“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12-14

为加强大一新生间的交流合作,缓解同学们的学习压力,丰富学生业余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书院文化氛围,1212号下午,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协会策划并组织开展了针对大一新生的户外拓展训练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有2015级新生、2014级助理班主任、学院心理健康协会全体成员。

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首先,通过“解手链”小游戏打活跃分组成员之间的气氛。同学们被打乱班级分为三组,各自手牵手围成圈,而后向中间靠拢的同时随意走动,打乱位置。再互相找到打乱位置前身边的同伴,这时候大家就紧密团聚在一起,开始为“解锁”恢复原样努力开来。经过了三轮独立的游戏,大家又聚在一起完成了一次所有人都参与“超级解手链”环节。在此过程中,同学们有了更多与其他同学交流亲近的机会,大家开始投入到活动之间,当大圆展现开来,大家都兴奋不已。

第二个环节是突出了团队合作的主题。大家被蒙住了双眼,堵住了耳朵仅靠同伴的提示来吹涨气球(这些气球被用于下一个环节)。最后,比较各组气球的大小和数量。活动中,我们发现很多女同学一开始比较担心气球被吹破,总是不能听从同伴的建议(通过拉手绳),但是几轮过后,大家放开了胆子,活动就变得热闹起来,当然,也有同学被相熟的同伴恶搞,以致最后吹爆了气球。

第三个环节是颇具趣味性的攻防战“踩气球大战”,大家被分为3组,和解手链一般,先是分组团体战,每组派出5名代表,按照顺序规则互相攻击。最后,大家期望已久的集体大混战终于到来,同学们大笑着,尖叫着。有的乘人不备,突然偷袭,一击得手便逃脱出去,有的拉上队友组成联盟,“报仇雪恨”。活动到了高潮,大家一致团结开来围攻同样参与活动的殷聪聪和张堂俊两位小班,欢声笑语漫溢开来,愉快的时光偷偷飞逝。

一个下午就在这样不知不觉中度过,同学们收获了快乐也增进了友谊,而这也是此次户外素质拓展活动举办的目的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