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有限人生,展无限未来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6-05-09

为了增强学生的团队凝聚力,培养学生不畏艰难、勇于奉献的团队精神,促进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沟通能力;也为了借具体活动来培训我院心协成员的组织能力,201657日上午930,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协会联合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学院研究生心理协会开展了一场针对2015届学院新生的户外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周六的早晨,天气晴朗,早上9.00,就有参加活动的同学来到了活动现场-----亚青教学楼。考虑到连日的阴雨天气,这次活动的场所选在亚青教学楼外的空地上展开,另外在室内也做了相应准备以防突发状况。距活动开始还有一段时间,心协成员急中生智,组织早到的同学前往102教室观看电影和休息,教室内一片欢声笑语。

早上9:30,活动开始,学院心协会长首先向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了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前来帮助我们具体展开活动的南师大研究生学姐们。一番自我介绍后,大家拉近了距离,活动正式开始。心协成员们帮助研究生学姐们分发了活动前期准备的调查表。

本次素拓活动共有6个环节,包括活动调研反馈的《人际关系自我评定量表测试》,暖场破冰的“解手链”,体验孤独的“无家可归”,讨论冲突矛盾的情景演练--“过把演员瘾”,突出团队合作主题的“手足情深”以及终场的活动总结。

活动主要在亚青楼外的空地上进行,可惜天公不作美,天气很快变得阴冷起来,大家的兴致也有所消减。在和南师大带队负责人沟通后,活动被暂停并转移到室内进行。为了提高大家的参与积极性,暂停期间重新放映了部分电影片段。与此同时,院心协的成员紧锣密鼓地进行了活动场地的再准备,一切井然有序。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这次突发事件的短暂影响,整个活动中,我院学生都保持了高度的参与性,总的活动气氛欢快热烈。

愉快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欢笑打闹中,就到了活动结束的时间,大家聚集在大厅中,感慨活动的体验,调笑活动中的有趣环节,依依不舍。简单的总结后,大家意犹未尽。应部分同学要求,院心协组织了有兴趣的同学继续观看未放完的电影。

活动彻底结束后,我院心协成员与南师大联谊心协成员进行了简单的聚餐,讨论了本次活动中曝露出的准备和组织上的问题。院心协得到了学姐们的一致高度评价,她们尤其赞赏了我们在应对活动突发情况上的机智应变,以及活动材料的充分准备。我院心协向对方赠送了“南工大”明信片作为纪念品以表感谢,并约定了日后的联系与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