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协会成功举办2016年“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6-12-06

12月4日,2011学院2016级素质拓展活动在亚青操场举行。此次活动由2011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协会组织举办,部分2016级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上午九点半,同学们准时到达活动场地,工作人员也已将场地和道具布置到位。

活动正式开始,出于起到充分调动活跃度的目的,首先进行了一个暖场活动“手足无措”,参与者要做出与主持人描述的相反的动作,反应不及、做错动作的就需要接受相应的小惩罚,有的同学反应流畅,有的则真的是“手足无措”,但游戏进行过程中总是欢声不断的。

接着进入正式游戏环节:“车轮滚滚”,这是一个考验团队合作能力的项目。六人一组,站在大纸轮中前进。纸轮的前进需要组员配合着向前传纸,配合不默契就会出现纸堆积或最前面卡住动不了的情况。组员在出现问题时一起商量策略。这个游戏要求参与者不能急躁,要有耐心,稳中求进。活动过程的第一轮,一个小组起步领先,却因行进过快不能及时收住而踩断纸带。不过游戏重在参与,不在结果,这一组同学也很好地践行了乐观主义精神,失败不会成为遗憾,他们输了比赛却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的坦然。第二轮,吸取了第一轮的教训,各小组掌握了要点,在默契的团队配合下,均用时很短地完成了比赛。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流逝,活动也进行到了最后一项——“你是我的眼,我是你的腿”。工作人员事先在一段路上设置好了障碍,参与的同学两人一组,一人需戴上眼罩(成为“瞎子”),另一人将一条腿绑在另一条腿上(成为“瘸子”),两人相互配合一起穿越障碍,到达终点前,小组中任一成员碰倒障碍物,整个小组都得从起点重新出发。该项游戏旨在培养团队合作和协调机制,让同学们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合作的重要性。有的小组,合作默契,行进过程流畅快速,有的则磕磕绊绊,历经千难万苦般到达终点。但是不论顺利与否,所有同学都坚持走到了终点。

上午十点半左右,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在此次活动中,每一位同学都充分的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锻炼团队协同能力,意义重大,也正是因为如此,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仍然在兴致盎然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