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协会成功举办“历史心理剧”演出活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6-12-09

12月7日,由2011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协会组织举办的历史剧鉴赏活动在亚青102教室举办,15级同学都积极地参与进来。

下午13:30,同学们准时入场,工作人员也与评委阳老师商量好了颁奖的相关事宜。

活动正式开始,阳老师先简单的介绍了一下本次活动的举办方,接着就直接向我们展示了十个小组历时数周准备的历史剧小视频,第一段历史剧是《蔡锷》,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与演技,一本正经的演出中又有自己创意的添加,为历史剧增添了不少趣味性,同时主演的赵祺森同学也将蔡锷的铁骨柔情演绎得淋漓尽致,引得同学们欢呼阵阵。

后续的历史剧视频还有《西安事变》,《甲午风云》等等,每个小短剧最后都展示出了相应的参演人员和幕后工作人员,本次历史剧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让同学们在巩固历史知识的同时,放松身心,展现出自己不一样的一面。

在十组历史剧展示结束之后,阳老师将投票权交给同学,每人可以投四票,最终取票数最高的三组授予奖品。老师从第一段历史剧开始让大家进行投票,十组历史剧投票结束后,得票第三的为《银狐》,良好的收音效果,流畅的剪辑以及同学们认真的态度让不少人为这部剧投了一票;排名第二的为最先播放的《蔡锷》,显然这部第一个播放的历史剧让同学们印象深刻,同时在这部剧中不少同学有颠覆性的演出,让人眼前一亮;得票最高的为《风声》这部剧,曾禹舜同学在这部剧对武田一角的演绎获得一致好评,同学们在他出场的第一个镜头就情不自禁地发出惊叹的声音,此外,《风声》这部剧的后期剪辑以及音效,旁白等都非常突出。

投票结束后,老师对票数进行了宣读,同时也表示同学们投出的排名与他心目中的排名基本一致。接着老师也对本次历史剧的鉴赏进行了总结,:“虽然我们选择了三组同学进行奖励,但是每一组同学的认真付出我们都是有目共睹的,历史剧的拍摄是为了加强同学们对历史的理解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接着就是颁奖仪式,每一组都挑选了一名贡献较大的成员上前领奖,由阳老师颁发相应的奖品:三等奖,工大明信片五份;二等奖,眼罩五个;一等奖,精美笔记本5本。

下午三点二十左右,历史剧鉴赏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中,每个同学各司其职,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与创造力,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也对其他组同学的作品给予了积极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