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迎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7-04-10

    随着新学期的到来,2011学院迎来了一股"新生力量"——2016级新生。为了帮助164班同学尽快融入到学院大集体,我院心协特举办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在丰富同学们课外活动的同时,增强同学之间的凝聚力,营造生动活泼、团结向上的学习氛围。

    4月7日上午九点,春寒料峭,1604班的同学们准时到达活动场地,工作人员也已将场地和道具布置到位。

首先开始的是暖场活动“滚雪球”,分组后,每个小组每人先默想一个“最想被别人记住的特点”,轮流讲述,但同时必须依次讲出之前发言同学的特点,最后第一个发言的同学再进行总结。不同组之间各派出代表相互介绍组员,促进交流。

其次是“解手链”。同学们被打乱分组,各自手牵手围成圈,而后向中间靠拢的同时随意走动,打乱位置。再互相找到打乱位置前身边的同伴,这时候大家就紧密团聚在一起,开始为“解锁”恢复原样努力开来。经过了三轮独立的游戏,大家又聚在一起完成了一次所有人都参与“超级解手链”环节。在此过程中,同学们有了更多与其他同学交流亲近的机会,大家开始投入到活动之间,当大圆展现开来,大家都兴奋不已。


最后是需要大家充分动起来的“搭桥过河”,每组会分到一定数量的“桥墩”,第一个同学向前搭桥墩,最后一个同学将身后的桥墩传给一个同学,五人合作向前推进30米,脚不可触地,最先到达的获得胜利。

通过简单的三个小游戏,同学们相互之间加深了认识,拉近了距离,消除了陌生,脸上洋溢的笑容,仿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