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5年“青年中国行”、“调研中国” 社会实践专项工作申报的通知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04-15

各学院团委、各校级组织:

为建立青年大学生接触、发现和思考当代中国社会现实的渠道,营造探讨实际社会问题的环境和氛围,促进大学生的自我教育和自我成长,提高社会创新意识与能力。2015年“青年中国行”大学生暑期社会调研实践活动、“调研中国”大学生社会调查奖学金采用项目化的方式组建社会实践团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结构

1、“青年中国行”大学生暑期社会调研实践活动

主办:中华青年精英基金会、《中国周刊》杂志社

2、“调研中国”大学生社会调查奖学金

主办:《南风窗》杂志社


二、参赛要求

1、“青年中国行”大学生暑期社会调研实践活动

要求在读全日制学生,年满18周岁,身体状况允许其实施所申报的调研实践方案。凡以团队方式申报,须为同一所高校学生,但可邀请香港高等院校学生加入团队,团队人数须为3—6人。凡申报自主课题的团队须自主联系一名指导老师。

2、“调研中国”大学生社会调查奖学金

团队申报要求每个团队应由4至8名成员组成,其中含1名申请团队所在高校教师。申请团队应设立1名负责人,成员除教师外,其他应全部皆为在同一所高校就读的全日制高校在读学生。大专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皆可。鼓励跨专业、跨年级学生构成团队。申请团队需得到所在学校的批准。


三、申报步骤

1、“青年中国行”大学生暑期社会调研实践活动

网络报名:

内地报名时间为3月20日至5月17日,请登录官网http://cylds.com/qnzgx/,点击“我要报名”即可进入在线报名,所需信息均可在线填写,(全国百强公布前)不需要提交其他文件。

2、“调研中国”大学生社会调查奖学金

报名时间为为3月20日至5月20日,请从南风窗在线(http://researchchina.nfcmag.com/)所设“调研中国”专题,进入在线申报系统。提交完毕后,请牢记系统自动返回的“报名号”及“修改密码”,以便查询和修改在线报名资料。在线申报提交完毕的10个工作日内,我们将会有专人通过邮件的形式通知是否入围。收到主办方通知入围的团队,请下载报名表格,并按要求完整填写,在规定日期之前打印和寄送到组委会。


四、政策资金

“青年中国行”大学生暑期社会调研实践活动,入围全国30强的项目将获得每项1万元资金支持和荣誉证书;

“调研中国”大学生社会调查奖学金,入围项目将获得每项1万元左右资金支持,优秀报告集结成书。

校团委将对上述两个活动全国最终入围项目配套支持2000元。


五、工作要求

经管学院、法学院至少报送3件作品,其余学院至少报送1件作品,五个校级组织和校菁英班至少报送1件作品,可以自选申报“青年中国行”或“调研中国”。各学院团委申报数量作为2015年校“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单位评选的重要指标,全国入围作品优先申报国家级、省级“三下乡”社会实践奖项。

请各学院团委、各校级组织积极宣传发动,并在5月20日前将系统申报的项目书电子版、纸质版送交校团委实践服务部王菲老师,联系电话58139135,电子邮箱twsjfwb@163.com

 附件:

 2015“青年中国行”项目说明

 2015“调研中国”项目说明

 2015“调研中国”团队申请书样表                                                                         

                                        共青团南京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5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