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获国家级立项资助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6-07-01

近日,“调研中国——大学生社会调查奖学金”全国30强公布,我院由2011学院党总支书记眭国荣教授指导,2011学院张堂俊、陈园、马多征、胡碧涵、张一帆、薛凡等六名同学申报的社会调查项目《民族语言的文化遗失,中国内陆方言的现状——以北吴语区苏南方言为例》从全国922支团队中胜出,最终入选“调研中国——大学生社会调查奖学金”全国30强。

“调研中国——大学生社会调查奖学金”是由《南风窗》杂志社于2005年创办的公益项目,支持在校大学生进行田野调查和社会实践。十一年来,累计600余所高校,8000余支团队申报。该项目通过提供资金和专业培训,建立青年大学生接触、发现和思考当代中国社会现实的渠道,营造探讨实际社会问题的环境和氛围,促进大学生的自我教育和自我成长,提高社会创新意识与能力。

来自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及我校的30个团队成功入选2016年“调研中国——大学生社会调查奖学金”全国30强。这体现了我院师生奉献社会的热情、不同专业协同创新的发散性思维及敏锐的社会民生洞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