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江苏先进生物与化学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暨“2011学院”暑期科创训练营开班仪式顺利召开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8-07-17

 2018年7月12日下午,第四届“江苏先进生物与化学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暨“2011学院”暑期科创训练营开班仪式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科创训练营共选派75名2011学院优秀学员,平均分赴中心生物制造、高性能膜、柔性电子、工程材料以及化学制造五个研究部实验室进行为期两周的见习实践。出席开班仪式的有中心常务副主任胡永红教授,2011学院党总支书记眭国荣,2011学院副院长颜艳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中心工程材料研究部卢都友教授,各研究部指导教师代表,研究生助理导师,全体训练营学生、2011学院及中心相关人员。开班仪式由2011学院总支书记眭国荣主持。

 眭国荣书记首先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与会来宾以及本次训练营情况。接着中心工程材料研究部卢都友教授分享了自己在加拿大曾参与过的实践见习营经验,表达了在实践中学习对于学生未来科研取向、兴趣方向都至关重要,暑期科创营的机会非常珍贵,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此次科创训练营机会,通过本次实验室训练,进一步加深对中心的了解,进一步加深对实验室的了解,进一步加深对开展科研工作的了解,尽快树立科研思想,提高科研兴趣,为今后进入专业学习打下坚实基础。中心化学制造研究部赵莉莉老师简要介绍了目前先进化学制造研究院所拥有的科研实力,并对大家提出了勤于分析和总结,查阅相关资料;认真做好实验记录和见习笔记;注意实验室安全,遵守实验室的安全规章制度的要求。

 胡永红主任表达了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是2011计划的重要内容和重要目标之一,举办暑期科创训练营就是为了在提高2011学院学生专业素质的同时,提高实践创新能力、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方面的能力。希望指导教师能够针对学员个人科研取向、兴趣方向,合理安排实验室见习内容和科创训练项目的内容;要求助理导师悉心安排每天工作进度,帮助学员了解实验室情况,认真检查、督促学员做好工作总结以及答辩PPT。并衷心感谢感谢指导教师、助理导师的辛勤付出,预祝训练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图文:江苏先进生物与化学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朱书卉    审核:眭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