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学院成功举办“科技创新月”活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6-02

在学校办学120周年暨合并组建21周年华诞之际,2011学院第二届科技创新月活动于61日在明达楼举办。活动主题为“触发青春灵感,点亮科学生活”。2011学院院长汤吉海,电控学院教师沈捷、孙冬梅,计算机学院教师胡方强以及2011学院全体教职工、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活动。

开幕式由2011学院副院长皋春主持。2011学院院长汤吉海在开幕式中指出,在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大背景下,希望同学们担当起青年的责任和使命,胸怀伟大梦想,积极参与各类创新项目和科研实践,促进自身全面发展。电控学院孙冬梅老师和2021级本科生李良辰同学分别代表指导教师和学生发言。

本届科技创新月活动包括增材制造-3D打印讲解演示及体验、飞扬2011”-焊接及模拟电赛Robomaster智能机器人讲解演示、智能车科创竞赛、C语言程序设计比赛优秀作品展演,以及2011学院劳动教育实践项目成果展示等六大板块。通过现场展示、交流互动、沉浸式体验等方式展示了智能机器人、3D打印等科技创新项目,高科技、高颜值吸引众多学生驻足观看、互动体验。2021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刘一凡以3000多行代码编译的“轻轻松松背单词”程序,得到了在场师生的高度赞扬。

2011学院“科技创新月”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旨在提升学生的科学意识、科学素养和创新热情,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以及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吕远、董亚楠(2011学院) 审核:米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