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三十一期线上青年共产主义学校 的通知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0-13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团十八大、团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我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创业型大学的奋斗目标,进一步提升我校团员青年的政治理论修养,促进团员青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扎实筑牢党性根基、品德根基,经研究,决定举办南京工业大学第三十一期线上青年共产主义学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校202012月计划推优团员。

二、培训时间

20201020—1030

三、教学安排

本期线上青年共产主义学校采取学员自学与线上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教学形式。

(一)线上自学

参训学员登录南工青年tw.njtech.edu.cn),于1020—1025日在青共校版块自主学习。

1. 主要学习内容

1 党的十九大报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公报

2)《中国共产党章程》

3)《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

4)《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5)《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6)《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

7)习近平:五四寄语

8)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

9)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

10)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11)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

12)贺军科同志在共青团十八届四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

13)贺军科同志在全国青联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和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上的致词

14)共青团2020年工作要点

152020年全校共青团工作要点

2. 考核方式

参训学员于1026—1030日登录网址:https://www.wenjuan.in/s/UZBZJv0TPr/,按要求进行线上答题。

(二)线上集中学习

时间

授课内容

主讲人

授课地点

102519:00-19:45

《坚定制度自信  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刘亮

腾讯课堂

102520:00-20:45

《五四精神传承与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担当》

吴頔

腾讯课堂

腾讯课堂,通过扫码观看

                

(三)结业论文

培训结束后,所有参训学员需提交一篇学习心得体会,主题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字数1000字以内。

四、有关要求

1.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学院团委要站在为党育人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学生骨干培养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领导,认真做好本学院参训学员的动员和组织工作。

2. 强化管理,完善机制。各学院团委要进一步明确学员参训工作纪律,加强培训管理。以培养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质过硬、实践能力较强、作风忠诚担当的团员青年骨干为目标,进一步提升学员选拔工作的制度化与规范化。

3. 注重考核,从严要求。本期线上青年共产主义学校包含线上自学、线上集中辅导、线上答题和结业论文四个环节。线上自学由学员在指定时间自行完成,线上集中辅导由校团委办公室负责考勤。线上答题满分100分,60分以上(含60分)合格。任一环节不符合要求,不予结业。经培训考核通过后,向参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请各学院团委于1019日(周一)下午17:00前将学员登记表电子版、学员名单汇总表扫描件通过奥蓝报送至校团委办公室,112日(周一)前报送结业论文电子版。


联系人:胡龙宇

联系电话:025—58139899

电子邮箱:hulongyu@njtech.edu.cn


附件:1. 第三十一期线上青年共产主义学校学员登记表

2. 第三十一期线上青年共产主义学校学员名单汇总表


共青团南京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