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不负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7-11-15

1111-12日,我院教工党支部赴常熟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华西村开展“不忘初心、不负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发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

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1939年,叶飞等36名新四军伤员虽身处险境却意志坚定,依靠沙家浜天然帐蔓,与阿庆嫂式的沙家浜人民并肩作战,谱写了一曲军民鱼水情深的英雄赞歌。在广场上,党员们参观了郭建光等英雄形象的大型雕塑;在纪念馆内,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听介绍、看图片和实物,观多媒体景像、场景复原等,感受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

华西村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面光辉旗帜。支部同志先后参观了华西村全景风貌、华西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华西之路展览馆等。通过展览馆内照片和事迹介绍,了解到吴仁宝书记作为一名老党员,始终心系群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带领华西人民过上了幸福生活。体会到了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共产党员是如何去履职尽责、践行宗旨的。

参观活动结束后,支部同志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前辈为榜样,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支部同志还调研了常熟科技局,走访校友企业,就企业科技创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大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