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学院举行赠书仪式暨十九大报告辅导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7-11-24

11月22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明教授来到亚青教学楼,向2011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赠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并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十九大报告辅导。本次活动由2011学院党总支书记眭国荣主持,院长姜岷、副院长颜艳燕、学院全体教职工、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赠书仪式并聆听了辅导报告。

赠书仪式后,高书记立即开始了辅导报告。高书记就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感想,结合自身的知青经历,希望书院学子多读书、读好书,并通过认真研读此书,真正体会习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学习他不畏艰苦、坚忍不拔的精神。

接下来,高书记从“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大学生如何贯彻十九大精神”三个方面展开,通过“四个新”、“四个伟大”、“八个明确”、“十四个方略”等通俗易懂的语句解读了十九大报告;同时寄语青年大学生要改变“政治观念淡薄、集体观念淡薄、劳动观念淡薄、学习自觉性差”等现象,从“养成良好的习惯,学会正确的方法,追求高尚的修养,提升实践的能力”等方面提升自我。高书记将自身成长的心得感悟,与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分享,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共鸣。

会后,在场的师生纷纷表示,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一定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精神、争创一流,用学习成果指导改革发展实践,用实践收获检验学习贯彻成效,用十九大精神引领我们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