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学院举办第二届团支部风采展示暨竞赛活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8-03-16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服务高水平大学建设背景下的人才培养工作,保持和增强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同时配合我校“四进四信”“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和团员先进性教育实践活动的持续开展。按照校团委的相关通知要求,2011学院于314日在亚青102举办了以“时代的使命、我们的担当”为主题的第二届团支部风采展示暨竞赛活动。学院非毕业班级共12个团支部参与了本次竞赛。2011学院学业导师魏荣卿教授、团委书记朱书卉、团委副书记董亚楠、高军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竞赛由读书报告评比、团支部风采展示、南工青年说演讲比赛三个部分组成。现场进行的是团支部风采展示以及演讲比赛环节。

首先,12个支部的团支书按照年级顺序依次进行团支部风采汇报展示,低年级支部围绕迎改革春风,话家乡变化做了主题汇报,他们以图片的形式从衣食住行景等几个方面生动地展示了改革开放前后家乡风貌的变化,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给百姓生活带来的福祉;高年级支部围绕上一年度在支部组织建设思想道德建设班风学风建设支部特色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展示。

  在演讲比赛环节,各班级演讲者围绕“时代的使命、我们的担当”这一主题,用3分钟的时间,表述了各自对时代赋予个人使命与责任的不同看法,纷纷表示青年一代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场的同学也深受感染,现场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

活动最后,院团委书记朱书卉老师做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各个班级的努力和付出, 并希望各班级继续发挥好班级组织优势,不断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展现出新时代班级不一样的风采。

  本次活动旨在鼓励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并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时鼓励同学们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自觉性、坚定性以及对国家事业和民族发展的责任心、使命感,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和发扬老一辈人艰苦奋斗的精神,用青春来谱写最美丽的乐章,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而奋斗!

  作者:朱书卉   单位:2011学院  审核:眭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