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宿舍,书香学院——2011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寝室文化节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3-12-30

为了更好地提升寝室文化,营造书院浓厚学习氛围,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由我校共青团委员会主办,2011学院学生会承办的首届“温馨宿舍,书香学院”寝室文化节日前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共分为“温馨寝室大变身”、“文化大厅大装扮”、“厕所整洁大比拼”三部分。从1215日开始,经过9天的充分准备,9个大厅共计36个寝室参加了本次评比。他们各展所长,主题斑斓有致,有的追求自然,有的彰显创意,令在场的评委老师目不暇接,连连称赞。

同学们装扮寝室的方式可谓多种多样:有贴墙贴来装饰墙面的,有自己剪纸来装饰衣柜的,有亲自写书法来增添大厅书香气息的,有用自己的绘画来给大厅营造艺术氛围的,有张贴名言来激励自己的,有安置圣诞树来迎接圣诞节的,还有用废旧光盘制成节水环保标语的……其中给评委老师留下深刻印象的就要属照片墙了,同学们用自己充满青春气息的照片拼贴组合挂在墙上并附上充满个性的自我介绍,不仅装饰了大厅,还加深了同学之间互相的情谊。

本届寝室文化节的成功举办美化了学生们的宿舍环境,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培养了同学们的生活热情,激发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使2011学院的宿舍内务再上新台阶。更为刚诞生的2011学院学生会积累了组织与开展活动的宝贵经验。(文:缪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