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学院成功举办2014级迎新生文艺晚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4-11-10

继往开来新心相印,共创精彩一一呈现。11月7日晚,2011学院2014级迎新生文艺晚会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揭开了神秘面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2011学院院长张进明教授、2011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济奎教授、副院长刘沫、学业导师、辅导员、2014级全体新生以及部分2013级学生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活力四溢,青春激扬,晚会开场便是学院新生篮球赛和摄影大赛的赛事集锦和颁奖表彰仪式,新生们在球场上的矫健身姿和蕴藏的艺术气息另在场的领导、老师们无不为之拍手称赞。紧接着,四位助理班主任本色出演的太极拳含胸拔背,沉肩垂肘,亦是松静自然,犹如行云流水;歌曲串烧,悠扬动听,给观众带来“余音袅袅,不绝如缕”的意境;13级学长学姐们倾情出演的小品《大学生活》,贴近生活,诙谐幽默,令人捧腹;在扬琴、口琴、葫芦丝、萨克斯和小提琴串烧节目中,大家更是享受到了各类乐器带来的饕餮盛宴,人人沉浸在悠扬婉转的美妙旋律中流连忘返;由14级新生创作演绎的校园生活小品《暴走南工》,则展现了同学们对当代大学学习生活风貌和人生价值的思考;诗朗诵《太阳——致大学》,紧扣校训“明德、厚学、沉毅、笃行”,大胆宣言“2011的名字,是我们胸前灿烂的勋章”,展现了同学们在协同创新道路上奋力前行的决心……晚会同步设置了人人墙大屏幕直播,大家在观看节目的同时参与到晚会现场,极大增进了台上台下的互动交流参与现场感,墙上张校长的一句“后生可畏”更是对晚会赋予的极大褒奖。

最别具心裁的节目当属学院领导、老师和新生家长们的视频语音寄语。张校长希望同学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大学生活中,要努力达到ABC三点要求:A即Ability,要注重自身能力的培养,在交流表达、批判思维、逻辑推理、团队合作等各方面得到全面提升;B即Be yourself,重在学会做自己,学会充分展现自己的个性;C即Communication,强调交流和沟通,要学会与他人合作交流,充分利用学校以及社会各方面的资源武装自己,发展自己。学院领导、学业导师和辅导员们寄语同学们要具备“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在困难面前不低头,规划好时间,执行好计划,谱写属于自己的精彩大学生活。家长们带来的语音祝福,更饱含了他们对子女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厚望,让在场的学子们感动深思。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晚会让所有2011学院的14级学子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前面的道路或许并不平坦,但我们相信,只要时刻拥有一颗执着奋进的心,就一定能够在这个大家庭中茁壮成长,实现心中期待已久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