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宿舍,书香学院——2011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寝室文化节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4-12-15

为打造书香学院,提升育人水平,2014年12月12日下午,2011学院成功举办以“温馨宿舍,书香书院”为主题的第二届寝室文化节。参加活动的有院领导王济奎、刘沫,学业导师魏荣卿,辅导员张芳、孙千惠、高军,以及宿管老师,院学生会生活部负责人等。

在评比过程中,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向评委老师汇报自己的设想与灵感,以及对未来学习与生活的畅想。王济奎院长认真观看并详细点评了各个寝室的“创意”与“特色”,对同学们的“奇思妙想”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针对本次宿舍文化节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本次“宿舍文化节”为契机,提高阅读意识,打造“书香个人”。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则是素质教育的两翼。在科学素养方面,加强跨学科阅读,突破学科专业边界,提升学科交叉意识。在人文素养方面,阅读经典名著,增强人文底蕴,培养审美情趣。二是以本次“宿舍文化节”为契机,营造阅读氛围,打造书香宿舍。借助“宿舍文化节”这一平台,积极完善宿舍文化布置,努力营造读书氛围,凸显宿舍文化特色,打造书香宿舍。三是以本次“宿舍文化节”为契机,开展读书活动,打造书香书院。“携经典同行,与圣贤为伴”通过鼓励学生阅读经典、研习经典,达到培养心灵自由、学识广博、气质高雅、德行纯正人才的目的。

最后,院领导还亲切询问了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嘱咐大家学习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本次宿舍文化节评比,更像是一次亲切的师生交流会,有利于增进师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增强学院内部的凝聚力与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