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诚信教育 遵守考试纪律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4-12-19

英语四六级考试因其参考人数最多,因此被称为中国第一考。在四六级考试来临之际,为践行学校学风建设年各项要求,严肃考风考纪,2011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一系列别开生面的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加强诚信教育,营造诚信氛围,提高诚信意识,打造诚信文化。

首先,加强诚信宣讲,提高诚信意识。各班以考试作弊的危害为主题,开展积极讨论,提高对考试作弊危害性的认知,使诚信意识深入人心。其次,签署考试承诺书,体验诚信制度。全体学生在学会生的组织下,签署考试承诺书,承诺自觉遵守考试纪律,维护考试公正,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做一个诚实守信的2011人。最后,策划我为诚信考试代言活动,体验诚信文化。学生会精心准备写有我为诚信考试代言的活动牌,以拍照合影等活泼形式,缓和紧张情绪,增强考试信心。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参加,体现出大家对诚信考试的承诺。

2011学院自成立以来,响应学校加强学风建设的号召,狠抓学风管理。本次活动以“加强诚信教育,严肃考风考纪”为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在学生中大力倡导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的理念,激发学生遵守校纪、明礼诚信、勤奋学习、砥砺成才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有利于形成优良学风和考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