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圣诞联欢 弘扬传统文化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4-12-29

为丰富学生课外生活,营造学院文化氛围,2014年12月26日下午,2011学院以圣诞节为契机,组织了一场师生互动的圣诞联欢会,不仅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充分发挥了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同时,借助此次活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升学生的感恩意识。参加联欢会的人员有院领导刘沫、任课教师马树建、学业导师徐美华、陆雷魏荣卿、辅导员孙千惠、张芳、高军等。

  首先,老师和学生们依次戴着圣诞帽入场,整个会场充满着浓浓的圣诞气息。圣诞老人的小游戏,让大家开怀大笑。其次,进行圣诞树装扮和创意评比环节。装扮圣诞树,充分发扬团队精神,实现各自的奇思妙想。创意评比环节,同学们争相“拉票”,使现场气氛达到顶点。最后,主持人带领大家进行“祷告”,让同学们铭记感恩。唱诗班的合唱,让联欢会变得分外感人。同时,也提升了学院的凝聚力,增强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

晚会的成功举办,归功于学生会全体成员的精心准备,以及所有师生的热情参与,这不仅增加了2011学院的文化氛围,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也坚定了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团结进取、共创佳绩的信念。


圣诞祷告词

又一个年轮的增长

身心的变化  生命的渴望

健康、喜悦、平安

让我体会了

贪婪的心会忘记感恩

软弱的心来不及感恩

刚硬的心并不会感恩

 

再一次真情的呼唤

感激的坦诚  感恩的流露

满足、刚强、温柔

让我学会了

感恩我的父母给了我无价的生命

感恩我的老师给了我无穷的知识

感恩我的同学给了我无畏的力量 


愿我们每一次努力都有结果

愿我们每一次流泪都有价值

愿我们每一次祈祷都蒙垂听

这是一个平安之节愿我们 平安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