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温馨书院,创建文明宿舍—我院举办第三届宿舍文化节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11-11

为丰富书院文化活动,营造温馨舒适的寝室环境,促进大学寝室的和谐与和睦,115日下午,我院举办第三届宿舍文化节。学院党总支书记眭国荣、副院长刘沫、书院办公室主任朱书卉以及象山苑宿舍管理的老师们,在院学生会学生干部的陪同下,来到了2015级新生精心装扮的宿舍。

宿舍文化节经过两周时间的筹备,2015级每个新生宿舍都形成了各自特色。同学们积极热情地向评委老师表达自己的设计与灵感,有的宿舍大厅自然田园风,有的古典文艺范儿,有的新潮复古风……有精美纯手工制作的墙纸,有热爱音乐的同学摆放喜爱的吉他,有喜欢运动同学摆放的篮球网球。四楼现场棋类比赛,精彩纷呈;五楼车双益同学现场书法表演,赢得所有评委老师的一致称赞。

在参观学生宿舍的过程中,眭书记等学院领导一行,认真观看并详细点评了各个宿舍的特色创意,同时详细询问同学们的生活情况、学习情况。在与学生亲切交流中,眭书记谈到了自己对宿舍文化的理解。他认为宿舍是大学文化的‘发源地’,是校园文化的窗口。宿舍集体作为大学生的独特的群体组织,有着独特的功能和影响力。宿舍成员长期的共同生活影响着每个成员的生活方式、学习态度、行为规范、价值追求和理想信念,由此形成独特的宿舍文化。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宿舍文化节为契机,群策群力,塑造既符合书院文化内涵,又彰显个性特色的宿舍文化。最后,眭书记建议大家,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积极开展各类宿舍文化活动,营造良好地学习氛围;加强安全管理,不使用任何违章电器,提高防盗意识等。

宿舍是我们身心休憩的港湾,是我们遮风避雨的家园。本次宿舍文化节,进一步丰富书院文化活动,强化宿舍育人功能,体现宿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动手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