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学院举办国防教育讲座--聚焦叙利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6-01-04

  为进一步培养青年大学生的国防观念,提升关注世界热点问题的意识,激发爱国热情,12月24日上午,2011学院邀请东南大学军事教研室陆华教授在亚青教学楼102作了题为《聚焦叙利亚》的国防教育讲座。讲座由2011学院党总支书记眭国荣教授主持,书院工作办公室主任朱书卉老师以及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报告会。

 讲座伊始,陆教授从自然和人文两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介绍叙利亚的概况,强调叙利亚连接中东的独特的战略位置。接着,通过国际“博弈”理论,对叙利亚内在的民族矛盾及其历史演变过程,以及外在的国际形势因素进行了细致的分析用一张张震撼人心的照片向我们展示了在战争的夹缝中苦不堪言的难民生活。陆教授指出:叙利亚不需要同情,需要理解;不需要安慰,需要支持,而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要体会到战争的疾苦,呼唤和平,更要珍惜当下的时光,努力奋斗。整场讲座,陆教授引经据典、声情并茂,启发了同学们对国际局势的深入思考,赢得了同学们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此次讲座引发了同学们对国际局势的关注,提升了同学们对国际形势的分析能力,培养了他们的爱国情怀,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应该倍加珍惜所处的和平年代,抓住当下大好的学习机会,努力增强自己的业务知识水平,为祖国的将来贡献自己应尽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