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校第十四届运动会中表现抢眼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6-05-03

4月22日上午,我校第十四届运动会拉开了精彩的序幕。我院运动健儿以“我为众星捧皓月,揽书院傲然朝天阙”为口号,团结奋进、积极进取,在此次运动会中获得了精神文明运动队、女子团体总分第六名的好成绩,书院1401班王红同学凭借女子短绳第一名、1500米第六名获得了校精神文明运动员荣誉称号。

学院领导和我们在一起

两天的运动会,虽然天公不作美,时常下起大雨,但是同学们本着赛出水平,赛出风格的态度,表现出良好的体育竞技精神。最让同学们感动的是,我院党总支书记眭国荣教授亲临现场,始终与运动员们在一起。眭书记全程为运动员进行竞技技巧指导、经验分享、呐喊助威。分团委书记朱书卉老师认真检查每个环节,包括后勤服务、新闻报道,时刻关心每一个运动员的身体状况,确保各方面的工作有序开展。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是风雨中浓浓的师生情却历历在目。 

       微笑服务,志愿者最美

志愿者是幕后英雄。他们从比赛之前的准备工作、比赛之中的加油鼓气、比赛之后帮助运动员调整状态,为运动员提供了良好的后勤保障,保证了比赛的顺利完成。志愿者们周到的服务让运动员感到贴心和温暖,让运动员感觉到背后强大的支持力量。这种力量是比赛之前的检录提醒,确保不错过任何一场比赛;这种力量是长跑途中的一瓶水,让运动员迅速补充能量,顺利到达终点;这种力量是终点的守候,向精疲力竭的运动员伸出双手,搀扶着他们走向休息区;这种力量是情绪低落时的些许安慰,让运动员可以放下包袱,全力以赴。应该说,所有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这些幕后英雄们的默默付出。

        女子短跑,披金挂银

吴梦瑶,1404班学生,上届运动会凭借100米第一名,200米第四名的成绩获得精神文明运动员荣誉称号。本次运动会,她延续良好状态,取得了100米第一名、200米第二名的好成绩。尽管200米决赛仅以0.01秒之差位列第二,但是她拼搏的精神、自信的状态,为学院增光添彩的同时,也会学弟学妹做了一个很好的表率。



        女子3000米,挑战极限

女子3000米长跑,是女子项目中最难的项目,对运动员的体力、耐力和意志力有着极大的要求。我院该项目成绩一直靠后,成为一个难以跨越的“鸿沟”。今天,1504班张丹宁同学凭借出色的发挥、成功的战术和顽强的意志,成功攻克了这个“瓶颈”,取得了第八名的好成绩,实现了跨越性突破。更难能可贵的是,在结束3000米长跑之后,张丹宁同学又参与了三级跳远的比赛,同样取得了第八名的好成绩。好样的!姑娘。 

男子项目,厚积薄发

今年我院学子在男子项目也有所突破,书院1504班陆益军,凭借自己在男子三级立定跳远中神的一跃,最终斩获第二名。在男子800米比赛中,书院1402班于晓文同学通过赛前练习、比赛过程中的坚持,最终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


拔河,团结就是力量

拔河是一项展现集体力量、团结协作的传统项目。由于我院学生人数较少,在往届运动会上该项目成绩一直不理想。正是看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因此赛前精心组织、加强集训、演练战术,比赛中所有队员全力以赴,凭借极强的集体荣誉感,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取得了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