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一届英语达人演讲比赛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6-05-06

为进一步营造我院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激发学生的英语学习积极性,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学院精心组织了第一届英语达人演讲比赛。此次大赛由预赛和决赛两部分组成,来自学院三个年级的42名同学报名参赛。学院邀请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张磊、黄淑琴、王丽、陆颖四位英语老师担任大赛评委,2011学院党总支书记眭国荣教授、副院长刘沫老师、书院工作办公室主任朱书卉老师也亲临比赛现场。

预赛于4月20日下午在亚青教学楼举行。预赛以“Nothing venture,nothing gain”为主题,要求选手在3分钟内进行阐述。在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之后,大赛正式开始。大一选手虽初来乍到,但在演讲气势上绝不输给学长学姐,肢体语言,单词发音,演讲内容均给评委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二、大三的同学在演讲中也有一种成熟的气度,引经据典,挥斥方遒,充分展现了书院学生博雅多才的气质。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二十名各具特色、极具实力的选手晋级决赛。

决赛于5月4日下午在亚青教学楼103开战,选手们围绕“Everybody is a genius. But if you judge a fish by its ability to climb a tree, it will live its whale life believing that is stupid.------- Albert Einstein”进行定题演讲、根据抽签题目进行即兴演讲、最后回答老师提问。在近两个半小时的角逐中,选手们在台上尽情挥洒才情,侃侃而谈,表现突出,他们精彩的演讲、敏捷的思维以及流利的口语博得台下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经过一番激烈的较量,角逐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胜奖3名。随后黄淑琴老师对大赛进行点评,出席比赛的领导和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口语演讲大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也充分展示了书院的教学特色,为我院学生英语水平的提高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比赛全程活泼、融洽,同学们的思维得到了碰撞,每个人都受益颇丰,大家对英语学习的兴趣也愈发浓厚。相信今后会有更多的英语达人涌现在2011学院,让我们共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