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如何度过大学时光”新生座谈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6-11-18

1116日下午,由校关工委和我院组织的新生交流会在亚青教学楼206举行。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原南京工业大学自动化与计算机系系主任袁启昌教授来到院与2016级新生面对面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由我院分团委副书记、新生辅导员董亚楠主持,2016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

袁老师以“如何度过大学四年”为主题,从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第一,珍惜大学时光,做好人生规划。袁老师讲到,大学不是终点,它是人生成长过程中的一个新起点,因此迈好大学生活第一步至关重要。袁老师建议大家要学会调整好心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拥有和谐的人际关系,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第二,打好基础,善于自学,努力实践,磨炼成才。他告诉同学们科学技术日新月异,学习也是永无止境。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学会自学自修,更要提高实践能力,要懂得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做到实践贯通。第三,持之以恒,学无止境,开拓创新,走向成功。袁老师以超级计算机为切入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40岁开始自学计算机、退休后开始学习摄影、学习视频制作等学习经历。他强调,学无止境、终身学习的重要性。同时,袁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在退休后拍摄的照片和制作的视频,大家对此钦佩有加。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懂得“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

在互动交流阶段,同学们对进入大学以来产生的一些迷茫与袁老师进行了交流,袁老师也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校关工委和我院组织的新生交流座谈会使同学们认识到如何在大学里做好人生规划,也深刻体会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老教授、老同志的谆谆教导,以实际行动、努力拼搏,在大学的四年里为实现自己的理想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