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学院举行“生命科学的明天”专业讲座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6-12-14

12月5日上午,生工学院胡南教授应邀为2011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做了题为“生命科学的明天”的专业讲座,分享对于生命科学的理解,为大家描绘出生命科学的美好前景。学业导师魏荣卿教授、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2011学院副院长刘沫老师主持。

 胡南教授首先从多数人对生物学科的疑惑谈起,结合自己的实际求学经历,指出这是一门正在蓬勃发展的新兴学科。随后,胡教授给大家依次展示从合成生物学、转基因技术等方面详说了当今生命学科的几大发展方向。内容丰富,解答专业,引得同学们啧啧称奇,激发了同学们对生物这门学科的兴趣。胡教授还给大家介绍了本校产业化的研究成果,其中利用生物技术大量制得主要成分为多聚谷氨酸的保湿锁水效果极好的面膜,使同学们感受到生命科学带给我们美好的生活。紧接着,胡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几位我国生命科学领域的著名学者,鼓励同学们能投身到生命科学的研究中来。

 最后,胡教授以三个“最”做总结:“生命科学是最容易出国留学的学科”、“生命科学是最容易成为大牛的学科”、“生命科学是最接近诺贝尔奖的学科”,表达了自己对我院学生的期望,鼓励大家勇于担当,不负众望。在本次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也与胡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生命科学方面的研究情况和发展前景,了解到一个真正的、有趣的生命科学学科,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