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学院成功举行师生篮球友谊赛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6-12-15

为丰富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增进师生之间的交流,2011学院于128日下午在江浦校区体育馆举办了第二届师生篮球友谊赛,校工会主席刘思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彭光成、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方建强等亲临了球赛现场,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眭国荣教授领衔的教工代表队与书院1301班班超逸同学带领的学生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2011学院书院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朱书卉、团委副书记高军等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生代表队队员们对此次比赛充满了期待,比赛当天,他们早早地来到了比赛场地,布置赛场,做热身运动。随后,教工队也出现在赛场上,他们整齐的篮球服让人眼前一亮,娴熟的球技展现出了教师们不同于平常的魅力。

首先,校工会主席刘思华老师为比赛开球。比赛共分为四节,第一节老师们打得十分稳健,他们把握住了每一次的投篮机会,几乎百发百中,学生队此时显现出了一丝焦急,球员拿到球后向篮筐飞奔而去,起跳,投篮,但是好几次都与得分擦肩而过。第二节教工队继续将比分拉大,他们全力配合,快攻猛打,充分利用内线稳住篮板,多点开花。老师们平日里训练形成的无人能敌的默契让学生队队员钦佩无比,也激发了学生队员们的斗志。接下来的两节中,学生队吸取了先前失败的教训,越战越勇,队员们之间也形成了良好的默契,他们奋起直追,逐渐缩小比分差距。最后的关键时刻,学生队队长的进球让学生队取得了一分的领先,不过老师们在最后一次进攻中获得了两次罚球的机会,比赛瞬间进入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但是两罚不中,最终学生队以89:88的微弱优势赢得该场比赛。

此次比赛不仅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谊,提高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而且培养了同学们团队合作的精神,展示出2011学院的凝聚力、向心力。通过比赛,也给喜爱篮球的师生提供了一个以篮球为媒介、充满正能量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