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学院举行“迎接化学工程的黄金时代”学术讲座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6-12-20

 12月15日下午,化工学院院长范益群教授为2011学院2015级学生做了一场题为迎接化学工程的黄金时代”的精彩学术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眭国荣教授、学业导师谷和平教授、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2011学院副院长刘沫主持。

 讲座伊始,范益群教授以“天宫二号”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化学工程在工业生产中的重要性。随后,范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化学工业的基本情况和研究方向,以及我校化工学院悠久的历史、雄厚的师资力量、丰硕的教学和科研教学成果。最后,范教授通过几个实例向大家介绍了化工学科蓬勃向上的未来,例如化学工程在环境保护、新材料方面发挥的作用,通过范教授的讲解,激发了同学们对化学工程专业的浓厚兴趣。讲座接近尾声,范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并指出:“化学工程在今后相当长的时间内是无法替代的!”

通过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化学工程的研究内容,为同学们即将面临的专业选择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依据,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