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学院开展“光电信息科学的未来”专业讲座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6-12-21

12月20日下午,2011学院特邀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先进材料研究院副院长霍峰蔚教授来到亚青教学楼,为2015级学生进行“光电信息科学的未来”专业讲座。2011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刘沫主持。

霍教授首先介绍了先进材料研究院的强大师资以及国际联合培养计划,引得同学们惊叹不已。先进材料研究院的核心成员均具有海外留学研究经历,其中不乏有来自剑桥、新加坡国立等世界一流大学的杰出学者。此外,先进材料研究院也享有较好的国际声誉,将与莫斯科国立大学、美国西北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一流学府建立合作交流机制。接着,霍教授介绍了先进材料研究院的四大研究方向即有机光电材料、纳米光电材料、生物电子材料和先进能源材料,并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其中国家级项目48项,省部级项目48项,已发表高水平论文300余篇,其中发表在Nature及其子刊上的近10篇。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3月,国际著名学术刊物Nature与我校正式签约,双方共同合作出版开放获取期刊npj Flexible Electronics 这是Nature杂志对我校柔性电子领域研究成果的认可。在最后的交流互动环节,霍教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愉快地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研究经历,强调了本科阶段全面学习基础课程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研究生涯中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光电专业的发展前景,同时对自己的专业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有效规划学业、明确今后的发展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