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学院举办首届团支部风采展示暨竞赛活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7-03-14

根据《南京工业大学团员先进性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校团委《关于举办第十三届团支部风采展示暨竞赛活动的通知》,38日下午,2011学院分团委在亚青教学楼102举办了首届团支部风采展示暨竞赛活动,各年级团支部代表参加,2011学院党总支书记眭国荣教授、学业导师魏荣卿教授、团委书记朱书卉、团委副书记董亚楠参加了本次展示活动。

上学期开始,学院团委就响应校团委的要求积极策划此次竞赛活动,并制定了比赛赛制。展示活动由读书报告评比、主题团日活动ppt展示、演讲比赛三个环节组成,现场进行主题团日活动展示和演讲比赛两个环节。主题团日活动展示阶段,参赛团支部依次介绍了各具特色的班级活动,并展示了班级荣誉及个人获奖情况,从一次次的团日活动到各种公益服务,见证了各个团支部自建立以来的成长历程。演讲比赛阶段,各参赛团支部代表以我的梦想,我的团为主题展开演讲,内容从身边的故事到党的十九大,同学们在学习的同时做到了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各团支部精彩的表现也得到了台下同学的阵阵掌声。

两个环节结束后,竞赛评委魏荣卿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她指出,2011学院第一届团支部风采展示暨竞赛活动举办的很成功,同学们也赛出了各自班级的风采和活力,自己也深受新一代青年的鼓舞。同时,她谈到,我们的国家发展到今天很不容易,希望大家要懂得珍惜,要有爱国情怀,努力学习,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团员青年,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竞赛活动各环节分别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各个团支部的特色,还使得同学们确立了建立更加优秀团支部的目标。通过本次活动,给全院团员青年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对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班级凝聚力、做好团支部的建设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