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学院举行省级大创结题暨校级大创中期汇报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7-04-14

为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能力,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412日下午,2011学院在亚青102103教室开展了2017年校级“大学生创新与实验开放基金”项目(以下简称“大创项目”)中期评审暨2016年省级“大创”项目结题汇报活动。教学事务部钱小明副部长、先进材料研究院谢小吉教授、熊伟伟教授、学业导师徐美华教授、谷和平教授、魏荣卿教授应邀参加并担任评委。汇报会由刘沫副院长主持。

刘院长首先介绍了与会评委,并对省级结题项目及校级项目的汇报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通过结题汇报了解省级项目取得的成果和研究体会,通过中期检查了解校级项目开展的深度及有效性、进度安排的合理性及成果的预期性,为项目的后期开展打好基础。

接着,2016年省级“大创项目”的结题汇报正式开始。本次结题汇报共涉及11个项目,包括6项省级重点、2项省级一般和3项省级指导项目。各项目团队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认真开展研究工作,以此项目为平台,积极发表SCI论文、申请专利,进行软件开发,参与竞赛,圆满完成了结题工作。

接着进行的是2017年“大创项目”中期检查汇报工作。本次中期检查共涉及校级项目34项。各项目负责人以PPT汇报的形式,从项目简介、计划任务、工作思路、工作方法、阶段成果、预期目标等方面,向评委老师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针对每组的汇报内容,评委老师都一一进行了分析和点评,并对后期的研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明确了课题研究中存在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

2011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以“大创”项目为契机,激发了学生参与课外学术科技创新的积极性,推动了科研项目的作品化,丰富了不同科研领域的知识,开阔了视野,为拔尖人才培养提供了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