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学院举行杰出校友报告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7-04-24

4月19日下午两点,亚青教学楼102,我校杰出青年校友、广东粤孵新业态创新发展研究有限公司总经理严帅,应邀为2011学院学生开展“问道新材料产业发展趋势,谋划学子成才路径”主题讲座。讲座由2011学院党总支书记眭国荣教授主持,学院书院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朱书卉、分团委副书记高军,以及14、15级和部分16级学生参加。

讲座开始后,严帅校友首先回顾了自己在南工及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的求学经历。接着,对当前新材料产业发展趋势进行了解读。他从国内的发展成就及存在的不足、国际和国内形势的对比、国家规划重点任务和重点工程等九个方面进行阐述,指出当前新材料发展的热点和在相关方面技术领先的企业。最后,他围绕“南工学子成才路径”,从工作、考研、出国三方面为同学们的成才途径提供了相关建议。指出同学们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抓住机会提前谋划好发展途径。交流互动环节,对于读博还是就业等问题,他建议同学们大学期间要学好基本功,提高情商,锻炼沟通能力、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

最后,眭书记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在场的同学都能像严帅校友一样,在校期间尽早制定自己的职业规划,勤奋刻苦,努力向上,为今后的成长成才创造有利条件。

本次讲座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它使得同学们从严帅校友的成功案例中获取了有益的经验,对自己的专业发展前景、今后的奋斗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