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健儿志高昂,奋勇拼搏展锋芒 ——2011学院积极备战校第十五届运动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7-04-26

 2017421日上午,我校第十五届运动会拉开了精彩序幕。两天的比赛里,我院运动健儿团结奋进、积极进取、顽强拼搏,在此次运动会中获得了精神文明运动队、男女团体总分第七名、女子团体总分第六名的好成绩,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开幕式大放异彩

开幕式伊始,鲜花队、红旗队、各代表队和国旗班依次入场。随后举行了升国旗和校旗仪式。

 校长黄维院士致开幕词。他以“健康南工、一流南工”为题,回顾了2016年我校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勇担育人使命,服务“大战略”需求;二要着眼内涵提升,助推“双一流”建设;三要立足文化积淀,筑基“美南工”品牌。他强调,要注重特色发展和品牌推广,全力塑造、传承、发展以“女垒精神”和“志愿者精神”为代表的南工品牌文化,为建设“综合性、研究型、全球化”大学提供不竭精神动力。

随后,“春回南工”,剑舞灵动,舞龙舞狮,太极怡人,彩带随风……精彩的节目让人耳目一新,对运动会充满了期待。

学院师生,团结同在

两天的运动会,天公作美,阳光明媚。同学们本着“赛出水平,赛出风格”的态度,表现出良好的体育竞技精神。最让同学们感动的是,学院党总支书记眭国荣教授亲临现场,始终与同学们在一起。眭书记全程为运动员进行竞技技巧指导、经验分享,并为运动员呐喊助威;刘沫副院长也到场慰问同学,关注比赛情况;学院分团委书记朱书卉老师关注比赛每个环节,包括赛前运动员报名、训练、赛前与比赛当天现场组织;分团委副书记高军老师、董亚楠老师也到现场为同学加油,确保各方面的工作有序开展。学生会主席马多征、主席团部长团排班执勤,维持现场秩序。两天的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是浓浓的师生情却依旧温暖着大家的心。

 微笑服务,志愿者最美

 志愿者是幕后英雄。他们从比赛之前的准备工作、比赛之中的加油鼓气、比赛之后帮助运动员调整状态,为运动员提供了良好的后勤保障,保证了比赛的顺利完成。志愿者们周到的服务让运动员感到贴心和温暖,让运动员感觉到背后强大的支持力量。这种力量是比赛之前的检录提醒,确保不错过任何一场比赛;这种力量是长跑途中的一瓶水,让运动员迅速补充能量,顺利到达终点;这种力量是终点的守候,向精疲力竭的运动员伸出双手,搀扶着他们走向休息区;这种力量是情绪低落时的些许安慰,让运动员可以放下包袱,全力以赴。应该说,所有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这些幕后英雄们的默默付出。

 径赛田赛,披金挂银

 1404班学生吴梦瑶,上届运动会凭借100米第一名,200米第二名的成绩获得精神文明运动员荣誉称号。本次运动会,她延续良好状态,取得了200米第一名、100米第二名的好成绩。尽管100米决赛以微弱劣势屈列第二,但是她拼搏的精神、自信的状态,为学院增光添彩的同时,也会学弟学妹们做出了很好的表率。此外,1604班刘超同学男子400米项目中斩获季军,1602班李达同学在男子200米项目中荣获铜牌。1604班丁岸汀同学在铅球项目中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1603班杨磊同学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荣膺前五。

 女子3000米,挑战极限

 女子3000米长跑,是女子项目中最难的项目,对运动员的体力、耐力和意志力有着极大的要求。我院该项目成绩一直靠后,成为一个难以跨越的“鸿沟”。今天,1602班翁瑜晓同学凭借出色的发挥、成功的战术和顽强的意志,成功攻克了这个“瓶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实现了跨越性突破。好样的!

 团体项目,携手并进,厚积薄发

 今年我院学子在团体项目上也取得突破。在10*200接力跑中,我院荣获第三名的好成绩;在健儿拼搏努力下,我院男子4*100米项目中荣获第五名。手足情、长绳和团体投篮项目上分别获得第五、第六和第八的好成绩!

 比赛结束后,各院组织表演了特色节目,运动会的余温洋溢在操场上,久久未曾散去。值得铭记的不只有荣誉和骄傲,更有那些汗水,那份付出,几多关怀。

 所有热泪盈眶的瞬间,都是你们冲向终点的笑脸;春风十里,不如你奔跑的身影!满满的奖状,满满的收获。祝愿2011学院学子可以保持着在本次校运会中的激情与活力,在日后的活动中再接再厉,勇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