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学院召开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7-05-03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了解学院整体教学情况,结合学校期中教学检查要求,2011学院分别于419日和26日召开了学生、教师座谈会。2011学院副院长刘沫、学校督导组组长俞斌教授、任课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刘沫副院长主持。

学生座谈会上,学生们代表各自班级、所在专业向学院集中反馈了教师的教学情况。学生对学院提供的优质师资表示了充分肯定,对教师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表示了赞扬。同时学生代表就课程设置、课堂教学、教学方法改革、班风学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教师座谈会上,教师们结合各自课程的特点和教学体会,从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学风考风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针对四个年级学生学习的特点,分别给予了反馈意见。各位任课教师对我院小班化教学、课堂教学秩序和整体班风学风都给予了好评,尤其对学生的高出勤率表示了赞扬。担任基础课的任课教师积极开展研究性教学,加强课程阶段性测试,改革考核方式,部分课程引入“翻转课堂”、“微视频”等教学方式,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提升学习积极性,取得较好的教学效果。教师们还提出应将基础课教学与专业课教学相结合,进一步了解专业课程对基础课程的知识需求,为学生今后的专业学习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教学。与会教师们同时也分享了课程教学改革方法及今后的教学设想。

最后,刘院长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对教师们在教学改革中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认为师生座谈会为发现和及时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了良好平台,促进学院进一步改进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她希望教师们利用学院小班化教学的优势,借鉴国内外先进的教育理念,积极开展课程教学改革,加强教师与学生之间、教师与学院之间的交流沟通,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